老鼠好可怕 | 那些消滅牠們的方法呢?

老鼠的防治方法



 
 

一. 專業技術人員至現場判斷室內外環境之後擬定老鼠防治計畫表,老鼠防治計畫表有針對老鼠群聚處、室內外鼠洞出入口,老鼠習慣活動區域(排泄物處),老鼠破壞物品處,綜合以上所有分析,擬出老鼠防治計畫表。

二. 老鼠防治計畫表用意在於每一次的施工紀錄可以判斷出老鼠量有無增減,鼠餌取食情形分析分辨老鼠數量或老鼠大小,老鼠活動情形有無轉移至其他地方。

三. 老鼠會因為鼠害防治的施作大量降低,但總是會有一些成鼠因為還在觀察,判斷鼠害工程對牠有什麼影響所以還不會輕易掉入陷阱,因此老鼠防制計畫書相當重要可以檢討上次施工的施餌點放置位置及黏鼠板放置位置,有無必要更換其他位置,讓成鼠可以加速步入設置陷阱內。

四. 一個鼠害防治進行同時,專業技術人員將對老鼠出入的鼠洞是情形圍堵,不讓老鼠在自由進出;當然鼠害防治工程進行中一些食物,水源可能也要加以控管增加老鼠吃餌機會。

 
 
 

 
■ 施作方式

一. 施作方式大量投餌:老鼠必須要有水源跟食物才能生存,放置鼠餌的位置越多投藥數量越多,一定增加老鼠誤食機會。

二.放置黏鼠板:老鼠在誤食鼠餌情況下,會因為產生藥物作用讓牠視網膜看不清,導致老鼠看不清視線會沿著牆角想快脫離卻誤踩設置的黏鼠板,所以老鼠亂死機率不高因此可以迅速處理鼠屍。

三.鼠道圍堵:老鼠會進到環境一定有路徑,可以減少老鼠活動路線或鼠洞圍堵,可以減少環境內老鼠活動,也可防止戶外老鼠再進入

四.環境忌避:專業技術人員會視環境在線路通道間、戶外電線、水管、各種老鼠有可能進出通道噴灑忌避藥,可以防止老鼠再破壞或在將管線當通道,也可將老鼠控制在工程範圍內加速滅鼠效率。

五.迪森殺菌劑為新一代四級銨鹽配方,安全、穩定,榮獲美國 FDA 及我國衛生署核可:200 ppm 用於與食品接觸表面,無須再以可飲用水清洗即可直接使用低濃度、短時間即完成殺菌消毒效果,無色無臭,滲透性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