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您的問題我們都知道所以我們希望給你最快速的解答


   

白蟻問題

 
Q:為什麼會有白蟻?

A:台灣發現有4科12屬的16種白蟻,台灣家白蟻、台灣白蟻〈又稱黑翅土白蟻〉及黃胸散白蟻較為常見。台灣4-6月梅雨季節時,常可看見台灣白蟻與台灣家白蟻分飛之有翅繁殖白蟻,俗稱大水螞蟻,藉由分飛另築新巢,擴大侵蝕範圍。

 
Q:白蟻會築巢在那些地方?

A:主要棲息於建築物、文物、車船、橋樑、鐵道枕木、電線、電纜、書籍、糧食、樹木等,於居家或戶外活動,戶外個體地棲,能築樹枝狀隧道攀附建物,其高可達1公尺以上,也能快速分解地面的木材纖維提供養份給植物,本種蟻巢較大,由土質、木質或白蟻糞便和分泌的唾液所組成,巢形不一。 木材的主要成份為木質纖維,而白蟻能消化木質纖維,主要藉助其消化道內共生原生動物分泌酵素,有些木質為酵素所不可消化,故木材具有此種木質成分高時,較不易為白蟻所侵襲。在熱帶地區一般邊材較富含有澱粉、醣類容易誘引白蟻侵蝕,而心材白蟻較不喜歡。寒帶地區所產的柏、檜等針葉樹木材,可有防止白蟻侵襲之效。但是在食物來源缺乏之區域,即使含有驅蟲與忌避作用之樟腦樹,亦難逃此劫。所以我們可以證實,沒有一種木材可以完全免於白蟻的蛀蝕。

 
Q:白蟻如果在住家環境對人會有引響嗎?

A:對人體無太大影響但是對環境卻有極度危險之可能,白蟻的蟻酸可侵襲水泥,電線管路對住家環境安全極為危險,可參考對住家環境,專業的除白蟻工法。

 
Q:我家種了很多有價值的樹有白蟻怎麼辦?

A:蟻巢建築在土裡約30公分處,巢穴深則可至1至2公尺,其白蟻在地底下活動可延伸至150以上平方公尺, 使用大型白蟻灌注槍將白蟻藥(特滅多乳劑)灌入,造成白蟻大量接觸、口服死亡及滅巢。

     

寄生蟲問題

 
Q:家裡有狗、貓出去玩帶回來跳蚤怎麼辦?

A:首先家裡的寵物先帶去動物醫院醫治,跳蚤屬於寄身蟲,當然也會叮咬人類並且繁殖速度快 家裡必須請專業除蟲公司師要在正確地點達到防治的效果。

 
Q:最近起床常常有蟲咬的痕跡請問是甚麼蟲?

A:(1)近期半年內是否有到東南亞國家旅遊?家裡有請外傭?近期有去醫院探病?搭乘大眾交通 運輸工具?有到山區、草皮玩耍? (2)如有以上請況有可能會有,床蝨、臭蟲、頭蝨、陰蝨、疥蟲。

     

蛀蟲類問題

 
Q:最近家裡天花板一直有粉末掉落請問是什麼蟲?

A:蛀蟲或是星斑天牛,板材本身裡面有蟲卵,加上台灣屬於海島型國家,潮濕、悶熱都是讓蟲卵 孵化的關鍵要素。

 
Q:家裡的櫃子有一個洞一個洞還有粉末掉出來請問是什麼蟲?

A:蛀蟲在木板裡面孵化所咬出來的蟲孔。

 
Q:蛀蟲有辦法根治嗎?

A:市面上有很多非專業除蟲公司使用打針方式,只是治標不是治本,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使用專業 器材針對現有蟲孔氣薰,木板粗纖維表面噴上殘效藥劑,才能根本解決蛀蟲問題。

     

>潮濕蟲類問題

 
Q:家裡浴室有很多小小白白、黑黑的蟲不知道是什麼蟲?

A:家裡可能有發霉點倒置,書蝨、囓蟲、癭蚋的產生,以上這幾種都是屬於潮濕發霉蟲。

 
Q:我家最近剛裝潢好怎麼有小小的黑蟲?是木頭引起的嗎?

A:初步推估有可能是癭蚋,可能因為施工的膠未黏密合或是矽利康沒打好,產生了小縫隙 只要有一些水分進到縫隙中發霉就可能導致癭蚋的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