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蟻有時甚至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 莫名怪聲?

白蟻帶來的危害



 

白蟻對房屋建築的破壞極大,特別是對磚、木質結構建築的破壞最為嚴重。 但白蟻的兵蟻或工蟻能從額腺分泌一種酸性分泌物,此種酸性化學物質能溶解穿透石灰、水泥、醋酸纖維、塑膠及絕緣橡膠等.鋼筋水泥建築物內的木質裝潢、木雕、木門框、天花板、地板等纖維物質也無法幸免, 另電線外皮、漆包線、地下電纜等因白蟻啃咬破壞,造成電訊中斷、電線短路、電梯出現狀況也有可能是白蟻所致! 尤以隱藏木結構內部,破壞及損壞嚴重時造成房屋突然倒塌。

 


 
■ 白蟻的危險性

一、白蟻主要以含纖維物質為食物,所以家中的木質裝潢、木門框、天花板、地板、書本紙類等。最讓人擔心的就是電線管路線、插頭盒內電線等纖維物質容易引起電線短路起火,電信故障或停電。更嚴重的情況甚至於會侵蝕建築物的木料結構,導致建築物傾倒或不堪使用。

二、白蟻的損害 台灣產白蟻中,以家白蟻危害最烈,除建築物外、木材、家具、書籍、輪胎、皮帶等均會受害,並可穿越鉛管、柏油、石膏等物質而蛀蝕在此等物質內部之木材。由於其群體個體數可達數百萬,故危害甚鉅。